沁水县医疗保障局

脱贫攻坚医保先行 乡村振兴不甘落后

发布日期: 2021-11-01 发布机构: 县医疗保障局

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沁水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伟明亲自带队,下沉基层深入村庄、进入农户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提升工作。

此次排查主要针对脱贫人口是否全部纳入医疗保障帮扶政策覆盖范围、符合慢性病保障条件的脱贫人口是否全部纳入保障范围、是否实现“一站式”结算和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脱贫人口门诊购药刷卡等医保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对排查发现的薄弱环节、政策落实漏点、数据信息差错点等,多措并举补正信息、完善佐证资料,消除疑点、补齐短板,确保医保政策落实漏洞短板彻底“清零”。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紧盯问题短板,紧扣时间节点,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全面扎实做好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及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