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医疗保障局

医保服务再升级 自助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 2023-08-22 发布机构: 县医疗保障局

近日,沁水县医疗保障局为进一步增强医保服务能力,给参保人员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在医保窗口增设一台医保服务自助机,它不仅有效地解决了排长队问题,而且大大节省了办理业务的时间。

  

自助机干净整洁的外观、明亮清晰的屏幕、更快更简易的操作,给群众带来了全新的体验。自助机设有医保服务事项5大项16小项,包括医保个人信息、个人业务查询、异地业务、公共信息查询、个人证明打印。办事群众只需通过扫身份证、社保卡或电子医保凭证进行登录,然后通过显示屏提示内容直接触屏操作,便可完成医保业务事项的办理,从而满足了参保人员不同的业务需求。

自助机不仅优化了业务流程,而且提升了办理速度,还降低了原本需要窗口人员逐一办理的工作压力,也减少了办事群众排队等待的时间,全面提升了医保服务效率,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了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