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医疗保障局

2024年居民医保政策又有新变化!

发布日期: 2023-12-15 发布机构: 县医疗保障局

2024年度城乡居民门诊统筹年度支付限额提高至300元,并取消了50元/次/天的单次限额,还免除了参保居民在全市县级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以下类别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合规门诊医疗费用的门诊统筹报销起付线。

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

集中缴费期已经进入了尾声

为保障广大居民朋友们基本医保权益


请及时缴费


  

一、缴费标准

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为380元/人。

二、缴费方式

1.微信缴费:登录微信点击“我”—服务—城市服务—社保—山西省城乡居民社保缴纳—选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纳”—填写信息—缴费。

2.家庭共济账户缴费:晋城市参保职工可以通过家庭共济账户为需参加本市居民基本医保的配偶、父母、子女等缴费。若首次使用,需先添加共济账户。微信进入“山西医保”公众号—服务大厅—我的医保—我要办—家庭账户共济(若首次使用,点击“添加”—阅读告知书,点击“我已阅读并同意”—填写信息并分配共济额度—签写承诺书—提交—返回家庭账户共济页面)—选择代缴人员—家庭共济缴费—确认代缴。

3.支付宝缴费:登录支付宝进入首页—市民中心—社保—社保缴费—登录后选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填写信息—缴费。

4.云闪付缴费:登录云闪付搜索“山西社保缴费”—选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授权—填写信息—缴费。

若新参保、需要变更参保地、缴费时提示“无登记的参保信息”,请就近到医保中心办理信息登记或变更手续后办理缴费。

沁水县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咨询电话:0356-318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