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医疗保障局

给全县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4-02-21 发布机构: 县医疗保障局

全县城乡居民朋友们:

大家好!

中国医保,一生守护。医疗保险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千家万户健康福祉。值此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探亲、广大莘莘学子回家过年之际,希望大家在走亲访友、阖家团聚的时候,能够关心一下亲朋好友是否积极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将党和政府的医保政策和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切关爱送至千家万户。在此,县医疗保障局温馨提示大家:

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延长至正月十六。为最大程度满足参保群众需求,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期延长至正月十六!甲辰龙年正月十六前缴费的,都可以从2024年1月1日起享受医保待遇。集中缴费期个人缴纳380元,其余由财政补助。现在只剩半个月时间,请未参保人员一定要抓紧时间。

“家庭账户共济”可以为家人代缴。这是一项新的便民举措。如果您在行政或企事业单位上班,参加的是城镇职工医保,那么您可以通过家庭共济为父母、配偶、子女代缴2024年的城乡居民医保费。

大学生在我县参保可两地享受待遇。一是假期在家的时候可以享受本地的医疗保险待遇;二是开通异地安置就医渠道后,在学籍地就医无需办理转诊等相关就医手续,门诊、住院都可直接报销,实现备案地和参保地双向享受医保待遇。

城乡居民门诊保障水平稳步提高。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年度支付限额提高至300元,并取消了50元/次/天的单次限额以及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门诊统筹报销的起付线,也就是说您今年缴费380元,除了患病住院有保障外,仅门诊就可以报销300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新的一年,县医疗保障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优化服务举措,提升保障能力,切实解除全县人民的疾病医疗后顾之忧。衷心祝愿全县广大城乡居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春快乐,龙年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