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医疗保障局

县医保局召开2024年度廉政警示教育月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4-03-20 发布机构: 县医疗保障局

3月17日下午,县医保局召开2024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局长贾丑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领导班子领学了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和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蝇贪蚁腐》、《惑祸》,宣读了《沁水县医疗保障局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医保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工作部署的政治要求,也是着力建设清廉机关的重要举措,大家要深刻认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活动高位起步、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一要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关、监督关,加大纪法培训、廉政提醒力度,重要岗位干部要做到纪法轮训全覆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养成纪律自觉、守住行为底线,知敬畏、存戒惧,扣好廉洁从政 “第一粒扣子”。二要加强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案为鉴,始终把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作为履好职、做好事的前提,深入学习《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等党纪国法,通过学习来提高认识,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追求,作为一种使命、一种境界、一种品格来对待,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要常思己过。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来自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当做自己的衣冠镜、除尘器,常态化反思自己的言行,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按照党内设定的程序和规定办事,不越轨、不越位,自觉增强医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