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应急管理局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1-01-08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沁水县仪器仪表中心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响应各级决策部署及有关要求,在认真开展业务工作的同时,坚持把疫情防控和职工安全健康放在首位,严格制定措施,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上,守初心、担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的贡献。

一是全面做好人员排查和劝导隔离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对中心所有人员春节期间外出情况、近期返沁和出沁人员情况等进行造册登记并及时上报;对春节及近期外出返沁人员,在向其普及疫情防治知识的基础上,劝导其居家隔离观察。

二是做好公共区域防疫消毒工作。在各楼层配备消毒设施及公共卫生间放置抑菌洗手液,并安排保洁人员一天至少两次对所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发放75%酒精消毒液,要求各科室对日常接触的门把手、电脑键盘、实验室设备等进行酒精消毒,杜绝交叉传染。

三是做好防疫安全保卫工作。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及时购置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等防疫用品进行配发,并在一楼大厅设置疫情防控点,配备红外体温枪,由专人负责每日对中心内部人员进行不少于两次的体温测量,并对下乡返回人员进行再次测量;同时,重点做好外来办事人员情况登记,禁止未戴口罩及发烧人员进入,一经发现异常情况迅速上报,从源头上抓好管控,杜绝新型冠状病毒“进门”。

四是做好职工用餐安全。要求食堂工作人员每天对食堂灶具、厨具及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毒,职工用餐采取分时段用餐,减少一次用餐人数,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