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应急管理局

沁水县应急管理和安全监管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 2021-06-11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5月27日,沁水县应急管理和安全监管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任彩虹作出批示,县长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参加会议。全县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的领导11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闫晋中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对于提升应急管理和安全监管能力、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加培训学员集中精力抓好学习,发扬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学风,“充好电”“加满油”,掌握好相关知识,成为抓安全工作的行家里手;希望学以致用促进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明确目标任务,厘清岗位职责,制定责任清单,抓好工作落实;希望参训人员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应急部门加强管理,确保本次培训取得明显成效。

本次培训集中学习三天,由应急管理精心组织,邀请省应急管理厅专家进行授课,具有丰富的业务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较强,设置了开卷和闭卷测试。详细讲解了应急管理新形势新任务、法律法规、应急管理五大体系建设及党史教育等相关知识。专家团队的授课方式和内容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履职能力,增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提升安全监管能力,为确保全县安全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