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应急管理局

应急管理局党委、支部一行到东石堂村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09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全面提升结对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按照《沁水县2021年度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方案》,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王海军、党支部副书记马戬林等一行四人,赴东石堂村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座谈会上,局党委书记王海军与东石堂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充分交流,就如何找准短板抓党建和发挥区位优势搞规划等方面开展了讨论,并对驻村第一书记王园同志提出了工作要求。

王海军指出:应该看到,对于东石堂村来说,困难是暂时的,关键是要有的放矢,把好的思路规划落到实处,逐步改善软弱涣散的局面,找准支部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利用区位优势抓发展。

王海军强调:农村工作要想发展,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出党员的先进作用,唤起群众的思想,做好规划,让大家能看到村里的发展前景。他还表示,通过与村两委同志们座谈,发现问题并不在班子的个人素质,关键是没有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支部整体领导下,这是出现软弱涣散情况的一个重要因素。

王海军向我局派驻第一书记王园同志提出了殷切希望,对他以往在脱贫攻坚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继续发挥年轻和思路灵活的优势,把一些好的农村工作经验用到东石堂村,配合好村支部班子工作,安下心来,多做事情,有效推动该村各项事业的发展,应急管理局将会全力予以支持。

马戬林副书记针对该村支部近5年以来未发展新党员的情况提出,要用好当前建党100周年期间各项庆祝活动,来增加村支部党员的身份感、认同感,吸引年轻人加入党组织,投入到东石堂村的建设中来。

村党支部书记王忠信表示:下一步,村委将从找准支部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用好区位优势谋划发展规划,争取在9月底顺利实现转化提升。参会的村两委委员李卫明、李迎年、张庆莲、景波龙等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