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应急管理局

沁水县应急局对非煤矿山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

发布日期: 2021-08-06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近期,我国江苏、湖南、四川等地相继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扩散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河南郑州出现了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给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7月31日,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8月2日,我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精准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结束后,非煤矿山监管股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往2家非煤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企业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沟通,对疫情期间如何安全合理安排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做好口罩、消毒用具等防控物资保障,规范值班值守检查流程,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人员24小时在岗;二是争取做到新冠疫苗接种率达100%,共筑健康免疫屏障;三是对进入厂区的车辆及人员逐一登记,做好“戴口罩、测体温、扫码通行、消毒、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六项措施;四是从严控制本单位职工外出,原则上无特殊理由不得离开晋城市范围。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和红黄码人员原则上不入沁,因工作必须返厂的,要提前向应急局报备,并提供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结果,并实行集中隔离直至离开风险区满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