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应急管理局

沁水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举办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基层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1-11-03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日前,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举办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基层专题报告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海军同志作专题报告。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员周军雷作交流发言。

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奋进“十四五”的开局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铭记党的百年伟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蹚转型新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五年来,我们抓大事、办要事,多年梦想一一成真;我们抓发展、稳增长,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我们抓“六新”、调结构,转型发展取得重大成果;我们抓改革、谋创新,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我们抓统筹、提品质,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我们抓民生、促和谐,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连续九年全省第一;我们抓党建、固根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

今后五年,我们必须聚焦“六大战略定位”:加快建设绿色转型的示范城市、能源革命的领跑城市、对外开放的先行城市、数字经济的标杆城市、光机电产业的集聚城市、文旅康养的样板城市。这是市委顺应时代要求、把握发展机遇确定的新定位,是对历届市委发展思路的延续拓展,是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具体支撑,必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

今后五年,要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以务实举措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聚力产业转型,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二是聚力项目建设,构筑高质量发展新支撑;三是聚力改革创新,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四是聚力城市更新,展示高质量发展新形象;五是聚力乡村振兴,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六是聚力生态环保,擦亮高质量发展新底色;七是聚力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八是聚力社会治理,优化高质量发展新环境。

办好晋城的事情,关键在党。一要突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要科学选人用人,着力锻造“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队伍;四要筑牢战斗堡垒,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要从严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要创新制度机制,不断强化执行力、落实力;七要营造良好氛围,汇聚正气充盈、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在交流研讨会上,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周军雷同志对了市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周军雷表示,聆听了市委书记所作的《牢记初心使命勇蹚转型新路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煤矿安全监管战线的一员,首先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其次要践行新发展路线,提升创新引领效能,全面加强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