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应急管理局

沁水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 2021-11-03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日前,沁水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海军同志在学交流研讨时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林武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刻分析了山西发展面临“三个双重”的机遇和挑战,是引领全省未来五年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队伍建设,毫不放松地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要求”。

王海军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热潮,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部署上来,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推动我县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海军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主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在压实责任守底线上下功夫;着力在防范风险除隐患上下功夫;着力在健全机制强支撑上下功夫;要着力在夯实基础固根基上下功夫;要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拧紧全面从严治党“螺丝钉”,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好作风纪律,抓好“三亮三评三创五提升”,打造过硬队伍,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充分发挥县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办公室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指导督促各地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