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应急管理局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防线

发布日期: 2022-05-13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灾自救意识,熟悉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迅速、高效、有序做好防灾减灾和抢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1日、12日,县应急管理局在沁水县杏园、梅苑、宣化、东安等各个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科普实践活动,应急救援大队负责介绍应急救援器材种类和应对不同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常识,具体讲解了风力灭火机、高压水枪等常规灭火机具的操作规程及用途,示范了在抗洪抢险过程中抛投器的作用及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称赞,大家积极配合,反响热烈,普及并推广了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