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应急管理局

沁水县组织开展冶金工贸等行业企业冬季行动和重大事故隐患警示教育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 2024-02-05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为深刻涉取11.16吕梁火灾事故教训和江苏常州1.20粉尘爆炸事故,有效防范冬季和年末岁尾各类事故的发生,保证我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近日,沁水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工业信息局对全县冶金工贸领域企业开展工贸行业冬季行动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警示教育培训大会,全县冶金工贸等行业7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警示教育培训大会。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围绕目前全国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冬季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工贸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及年末岁尾各企业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针对性发言。

同时,就近三年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工贸行业重大隐患判定标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法几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会议结束后,为进一步巩固本次会议的成果,组织参会人员针对火灾事故预防、工贸行业重大隐患判定、有限空间作业等内容进行了考试,为我县下一步持续深入开展冬季行动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保证我县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