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应急管理局

沁水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暨集体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22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3月18日上午,沁水县应急管理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月安排部署动员大会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集中观看了晋城市廉政警示教育片《蝇贪蚁腐》,集体学习了警示教育月活动读本《廉纪于心》,传达了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和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宣读了《关于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陈向阳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警示教育月的活动开展作了安排部署并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实践,以我县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为反面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和权力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做到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以新征程上实干担当的良好面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沁水应急新篇章。

党委书记、局长陈向阳最后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全局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只有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说话才能有人听、干事才能有人跟、工作才能推得动。局党委班子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廉政警示教育月期间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突出抓好警示教育、廉政风险自查、廉政谈话、专题学习研讨、带头讲廉政党课、年轻干部廉政座谈、纪法专题教育、党规党纪微党课、特色廉政教育,紧扣时间节点,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科学安排部署,要落实落细清单和台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清廉机关创建活动,结合我们的主责主业,统筹推进。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行业监管股室和关键岗位,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领导之责、示范之责、监管之责。

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局党委班子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好“第一议题”,坚决做到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不变,与巡察整改和清廉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主动担当、狠抓执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五不为过”、做到“五个必须”,切实为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为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应急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