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应急管理局

沁水应急:连夜调度 夤夜值守

发布日期: 2021-07-20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面对新一轮强降雨,7月18日,沁水县紧急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县委县政府紧急安排部署,四大班子领导全部深入12个乡镇指挥督导防汛工作,县直单位派出专人分赴全县95个防汛重点村指导防汛工作。

7月18日晚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牵头组织县应急管理、气象、水务、住建、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连夜召开防汛调度工作联席会议,传达贯彻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对本轮强降雨防汛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副县长牛正太对应对本轮强降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县长闫晋中强调,各乡镇、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当前防汛工作。县乡村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现场指挥,以政治自觉确保行动自觉,以党性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确保”一是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二是确保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百姓安危重于一切。会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与参会的相关单位领导一起在应急指挥中心夤夜鏖战,精心安排,统一指挥调度全县防汛工作,尤其是地质灾害点、山洪灾害点、危房、河道以及可能受洪灾影响的工地、企业,连夜撤出所有人员,实行紧急避险。全县各乡镇、重点防汛村的领导通宵作战,各应急救援队伍整装待命,全部进入临战状态,坚守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截止7月19日18时,全县应撤8189人,实撤8422人。无人员伤亡,55处地质灾害点和48处高陡边坡全部有人盯守,58个山洪灾害点均未发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