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应急管理局

抗洪抢险——永不放弃的信念

发布日期: 2021-07-30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进入7月,持续的强降雨,使沁水县的防汛工作异常严峻。7月11日,西石堂村河道及县城一居民楼地下室遭受严重水灾,应急救援大队闻讯而动冲进洪水中,对村内河道进行清理垃圾、淤泥和杂草;对居民地下室的积水利用手台机动泵进行排水,并利用水桶、脸盆、铁锹等工具把污水、淤泥彻底清理;对地势低洼区域进行排查,采取有效措施;对积水严重的地段及时处置并安排专人坚守;他们利用防汛沙袋加固低洼地段和村民大门外路口,筑起了一道道抗洪安全墙,为安全度汛保驾护航。

7月20日,龙港镇石腰沟村受暴雨影响发生险情,应急救援大队紧急出动,再次投入到紧张的抗洪抢险战斗中,他们在一线的风雨中,“战”成了一面面鲜活的旗帜!

从清晨的第一丝微光到夜幕降临后的万家灯火,这些应急人不知疲倦的忙碌着,在迎接抗洪抢险“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属于沁水县应急人的行动答卷。他们只有一个念头就是牢记训词,保护人民,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