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闫晋中调研沁河经济带和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09 发布机构: 政府办

8月8日,县长闫晋中一行深入固县乡、端氏镇、嘉峰镇等地,就沁河经济带、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副县长丁坚强参加调研。

在端氏镇金峰村拆违治乱现场、端氏村人居环境整治一线、嘉峰镇嘉峰村“六乱”整治现场,闫晋中实地查看人居环境、拆违治乱及“六乱”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检查问题,督促相关乡镇加快整改。他强调,要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加大对交通道路沿线、村庄街巷的残垣断壁、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的治理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深度广度拓展,打造清爽干净整洁美丽的农村人居环境。

在华新燃气固县增压站、华港液化调峰储备中心、中联公司潘河采气厂、中石油樊70平2钻井现场、煤层气产业综合实训基地,闫晋中详细了解了管网建设、生产经营、管理运营、安全生产等情况。他指出,煤层气企业是打造百里沁河经济带的重要支撑,各相关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盯任务目标,强化工作举措,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扎实的行动,全力提升煤层气产业发展水平。要完善配套管网建设,加大技术革新力度,科学合理调配调度生产,打好增储上产硬仗。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用好煤层气产业综合实训基地,深化企校、县校合作,提高人才培养力度和科研成果转化力度,为延长煤层气产业链条、提升煤层气产业发展水平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在端氏污水处理厂建设工地、嘉峰污水处理厂和沁河尉迟断面,闫晋中详细了解端氏污水处理厂建设方案、嘉峰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进度、嘉峰污水管网改造方案和沁河水污染防治情况。他指出,水环境治理是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沁河沿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重要保障,相关乡镇要拿出硬举措、硬办法,不折不扣完成端氏污水处理厂建设和嘉峰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任务。要加大沁河沿线水环境排查整治力度,加快污水管网改造和雨污分流改造,强化水质监测和污染防治,提升沁河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全县群众绿色获得感和生态幸福感。

调研中,闫晋中还就端氏镇、嘉峰镇的村“两委”换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督导。闫晋中强调,要统筹兼顾,扎实抓好村“两委”换届各项工作,真正把群众威望高、能力强、能带动群众致富的人推选到“两委”班子中。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排查和管理,严把疫情输入关。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抓好防汛备汛、煤矿、煤层气、道路交通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奠定安全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