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闫晋中调研我县文明城市、文明乡镇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4 发布机构: 政府办

9月13日,县长闫晋中深入县城建筑工地、主次干道、龙港、土沃等地,就我县文明城市和文明乡镇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常志峰、牛正太,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调研。

在县城锦天金域府房地产项目现场,闫晋中认真听取了安全管控、扬尘治理、质量监管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他指出,住房承载着民生,承载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老百姓最关心的头等大事,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设施配套,规范物业管理,提升住房品质,打造环境优美、功能齐全、和谐宜居的精品小区。要持续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对标对表、强化巩固,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常态化、全民化,不断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在龙港镇吴家沟村,闫晋中详细了解了迎白旅游公路沿线重点村庄建设规划和文明创建情况。他要求,旅游公路沿线村镇要依托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持续做好沿线景观提升和特色风貌打造,推动“路景村业”融合发展。要用活用好土地流转政策机遇,壮大村级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让旅游公路成为沿线群众的致富路、幸福路。要围绕乡村振兴这个主题,突出利民惠民导向,抓好思想引领和文化引领,绵绵用力、下足功夫,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形成农村发展新风尚。

在土沃乡土沃村,闫晋中实地查看了土沃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和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他要求,要把“六乱”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重要抓手,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解决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努力实现村容村貌大变样。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塑形”与“铸魂”同向发力、共同促进,不断提升农村环境面貌和农民精神风貌,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要立足长远、因村施策,高标准做好文明村镇创建,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在后马元驿站,闫晋中详细了解了驿站建设情况,并就驿站服务、产品推广等问题与现场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旅游驿站是太行一号线旅游公路的重要节点,要提升服务功能,发展体验经济,植入沁水元素,引来旺盛人气,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驿站品牌。要依托旅游驿站,加强品牌宣传,展示沁水的风光、人文、特色和精神,让更多人认识沁水、了解沁水、品味沁水、爱上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