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全县2021年医改工作会议召开,县长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于小丽主持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0-21 发布机构: 政府办

10月20日,全县2021年医改工作会议召开,县长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于小丽主持会议。

会议对2021年的医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是重大民生工程,是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重要举措。县医改领导组成员单位和各医疗机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聚焦重点、压实责任,持续推动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闫晋中在讲话中强调:医改工作承载着民心,承载着广大群众最殷切的期望,是建设更加卓越的医疗卫生环境的应有之义。要立足“健康沁水”发展目标,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要把“三明经验”同沁水实际结合起来,加强改革的协同性,提升改革的整体效能。要抓好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交流协作,强化县医院龙头带动作用,加快县级医共体建设,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要深化医疗重点改革,建立健全技术帮扶、业务培训和下乡巡诊等常态化机制,加强基层医防协同能力,整体提升全县医疗机构的诊疗能力。要抓好医保核心作用,把握好医保资金使用尺度,加快支付方式改革,依法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落实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政策,保证群众获得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要抓好公立医院管理,以建设沁水大医院为契机,积极推动重点专科建设、人才团队建设、新技术新项目推广应用,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要构建公共卫生体系,建立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多点触发预警响应体制、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机制,全面提升快速调查处置和基层预警检测防病能力。

闫晋中要求:县医改领导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做好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从大局出发,敢于打破体制机制障碍,全面履行部门职责。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问题,深入研究,逐项解决。要加大对医疗卫生机构、热点问题、重大项目、服务环节的监督管理,制定考核办法,加大考核力度。要整合优质资源、优化医疗布局、突出沁水特色,持续抓好优秀医疗人才建设,强化医药卫生管理,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效益,为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