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闫晋中调研数字沁水建设

发布日期: 2021-11-11 发布机构: 政府办

11月10日,县长闫晋中深入县融媒体中心、县公安局就数字沁水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刘勇参加调研。

在县融媒体中心:闫晋中详细了解了县融媒体中心日常运行和数据机房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数字沁水”规划和建设情况的汇报。他指出,“数字沁水”建设是我县打造数字赋能新高地的重要抓手,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支撑,要加强规划、做实基础、抢抓机遇,推动新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要抓好数字基础建设,持续完善5G网络、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产业的基础设施配套,建好“城市大脑”和“数据平台”,提升“数字沁水”核心系统、关键信息的处理能力和技术水平。要加快推进数字化应用,积极拓展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在政务服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行业领域中的场景应用,促进社会治理创新,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在县公安局:闫晋中实地查看了公安指挥中心接警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情况,听取了指挥大厅运行和疫情卡点平台监控情况汇报。他指出,要优化完善功能布局,强化大数据资源整合,谋划推动多跨场景应用,打造智慧公安大数据应用生态系统,提升社会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充分运用数字化平台,加强对防控卡口实时数据的收集、分析、比对,提升疫情防控智能化管控和联防联控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数字化保障。

闫晋中强调:“数字沁水”建设是顺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一项重要工程,要深刻认识其对全局工作的重要推动作用,大力培育数字化产业,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要依托“数字沁水”建设,搭建起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全媒体”宣传平台。要加强数字队伍建设,提高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扎实的新闻宣传队伍。要以“数字沁水”建设为契机,整合优质资源,加快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数字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促进新发展。

调研中,闫晋中对县融媒体中心和公安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