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闫晋中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15 发布机构: 政府办

11月11日,县长闫晋中深入梅杏市场、快递分拣中心、汽车站、沁水东高速卡口等地,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副县长于小丽参加调研。

在梅杏市场:闫晋中仔细查看卡口设置、进出市场人员登记,深入商铺店铺了解产品货源、日常销售和消毒消杀情况,认真听取市场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要切实提高防控意识,加强日常内部管理,做好环境消杀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坚持结果导向,落实进货查验记录,依法索票索证,强化源头管理。要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加大对冷链食品的监督抽检力度,切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蔬菜、粮油等市场供应,确保居民生活平稳有序。

在快递分拣中心:闫晋中详细了解消毒消杀、快递收发和企业运行的情况。他强调,快递物流企业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人物同防”,全面落实环境和货物消杀措施,做好重点地区来沁物品的消杀管控工作,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核酸检测和安全防护。乡镇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加强对快递物流企业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好防控措施,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

在汽车站和沁水东高速口:闫晋中现场检查车站内部疫情防控管理、应急处置情况,详细了解高速卡口值班值守、客流车流、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查看防疫物资储备、医疗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汽车站和高速路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部署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认真查验经停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好信息登记和环境消杀,加强对重点地区来沁返沁人员车辆管控,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优化工作流程,提高过往车辆人员查验效率,保障交通顺畅。要科学合理安排轮岗值班,加强一线人员防护工作,提高后勤保障水平,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