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闫晋中调研百里沁河经济带建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06 发布机构: 政府办

12月1日,县长闫晋中深入郑庄、端氏、嘉峰等地,就百里沁河经济带建设和灾后恢复重建进行调研,副县长牛正太参加调研。

闫晋中沿沁河沿线实地察看了水利设施修复、水电站建设运营、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各项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

闫晋中指出:打造百里沁河经济带是市委市政府谋划部署的重点项目,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是推动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全县生态修复保护、优化产业布局、激发区域经济活力具有重要意义。相关乡镇和部门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对接国家政策和发展导向,立足区域特色和优势,从实从细谋划包装项目,壮大产业发展基础。要倒排工期、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百里沁河经济带项目建设。要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的关系,统筹做好生态修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一体推进高标准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闫晋中强调:要厚植为民情怀,狠抓责任落实,高质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加快推进受损水利设施恢复,巩固提升现有水利工程,提高工程建设质量,提升水利设施防灾抗灾能力。要合理安排施工时序,优化施工方案,加快修复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尽快恢复路容路貌和通行能力。要加快推进因灾受损农房修缮重建,强化举措、抢抓工期,确保群众尽早入住、温暖过冬。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要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解决受灾群众生活困难,落实好救灾救助政策,帮助群众重建家园。

闫晋中要求:要以百里沁河经济带建设为契机,统筹考虑产业发展、生态治理、灾后恢复重建等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全力推动百里沁河经济带建设取得新进展。要统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山清水秀、村美人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要立足优势、因地制宜,积极培育特色农业产业,壮大特色品牌优势,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以产业振兴持续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