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闫晋中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3-01 发布机构: 政府办

2月28日,县长闫晋中深入端氏镇、嘉峰镇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县长于小丽参加督导。

在端氏镇高速卡口,闫晋中实地查看了来往车辆人员登记、测温、“三码”和核酸证明查验流程,详细询问人员值守、防疫措施落实和后勤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切实发挥好高速卡口“第一防线”作用,精准掌握车辆、人员流量和流向,重视每一个细节,抓好每一个环节,分级分类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在端氏益笑堂大药房,闫晋中随机走入药房,仔细查看了药店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药品销售登记情况。他指出,药店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所”,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落实好测温、查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一退两抗”药品销售流程,认真详细做好信息登记,加强沟通对接和信息推送,切实发挥好“哨点”预警作用。

在端氏初中和端氏小学,闫晋中详细了解防疫物资配备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防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汇报。他强调,校园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绝不能有丝毫疏忽闪失,要加强内部管理,把好入校关口,严防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要做好校门、家门“两点一线”全程防护,加强教职员工管理,不到聚集性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加强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中联煤层气公司,闫晋中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员工返岗排查登记、核酸检测等情况。他指出,要强化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三码”核验、核酸检测、人员防护、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加强流动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复工复产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嘉峰镇拟新改造集中隔离点,闫晋中实地查看了隔离点改造施工准备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加快推进集中隔离点改造进度,进一步提升我县疫情防控应对能力。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强统筹、科学组织,抢时间、抢进度,加快推进施工进度,确保集中隔离点按时交付使用。

在嘉峰镇万德福超市,闫晋中认真查看了商场测温验码、佩戴口罩、场所消杀、冷链食品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商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各相关企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执行测温、查验三码、扫场所码等防控要求,认真落实佩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加强人流、物流、冷链管控,完善应急预案,努力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