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沁水县政府办召开“整顿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月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10 发布机构: 政府办

3月7日,沁水县政府办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整顿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尚亚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初心》,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宣读了《沁水县政府办公室党组关于开展“整顿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会议指出,从时间节点上看,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的关键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在这个重要的年份开展本次警示教育月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从我县实际看,开展本次活动,也是我县践行“两个维护”、服务保障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和持续纠治“四风”、净化政治生态、打造清廉沁水建设的要求和具体行动。二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好本次活动。要抓学习,按照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既要注重学习的内容,也要注重学习的质量,对于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学懂、弄通、悟透;要结合身边案例,特别是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汲取教训、反思剖析,引以为戒。要真查摆。要把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与“护航煤层气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以案为鉴,深入查摆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要真查、真找、真改,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要重整改。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的要求,对于查摆出的问题,严格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效果。三要统筹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处理好工作和活动的关系。不能因为警示教育活动而放下手头的工作,也不能因为各项工作而忽视了警示教育,要统筹好两者之间的关系,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要处理好部署和落实的关系。要认真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和办公室方案要求,积极参与到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反思剖析、制度建设等各个环节,认认真真的查,扎扎实实的改,务求取得实效。要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作风建设的螺丝拧得更紧,争做“廉洁勤政,担当作为”的表率,勇做服务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标兵。

会上,尚亚鹏对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要求大家:一要以案警醒,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迷失初心》中的案例,都是我们身边活生生的案例,有的是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干部,有的是三十多岁迷途青年,他们带给我们警示警醒作用更加震撼,办公室广大党员干部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二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把这些学习成果变成自己廉洁从政的行为规范和工作准则,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既要有“老黄牛”任劳任怨的品质,又要有“狮子型”干部开拓创新能力,把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与参谋建议、办文办会、督查督办、值班值守等工作结合起来,从小处着手,从细处着眼,文稿起草要出精品,值班值守要零失误,督查督办要见真招,真正把办公室“三服务”工作做好,以一流的业绩检验警示教育月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