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闫晋中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06 发布机构: 政府办

4月4日,县长闫晋中深入中村镇就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进行调研督导。

在国道342张马市界卡口:闫晋中实地查看车辆管控、“三码”查验、信息登记等相关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决守牢交通卡口第一防线,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卡口防控政策,守好“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紧跟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防控措施,优化卡口检查流程,压紧压实卡口责任,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严格落实人员和车辆防控措施,“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加强查码测温等管控措施,筑牢织密疫情防线。

在西岭瞭望台:闫晋中详细了解了瞭望台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情况,认真查看各项森林防火措施和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防火瞭望台对森林火情监测和预防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强瞭望观察和预警预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强化进山入林卡口管理,严格火源管控,严格落实扫防火码等防火措施,加强防火宣传,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安全祭扫,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隐患。

闫晋中要求:各乡镇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工作纪律,保持通讯畅通,保证森林防火指挥体系运转高效、反应快速。要深刻吸取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加强火情研判,做好应急备战,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集中优势兵力,迅速果断处置。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各项禁令,做到“入山不带火”“上坟不烧纸”,筑牢森林防火社会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