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沁水县2020年农村房屋安全提升改造督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 2020-11-16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沁水县2020年农村房屋安全提升改造督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4月7日全县农村房屋安全提升改造(樊村河)现场推进会及原光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我县房屋质量提升、外立面提升、住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项行动按时圆满完成,高质量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经县政府同意,决定开展为期50天的农村房屋安全提升改造督查专项行动,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专项督查,推动全县房屋质量提升、外立面提升、住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项行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其中四类重点对象的住房问题4月底前全部解决,外立面提升工作5月底前全部完成,住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4月10日前完成排查,并同步开展整治。

二、督查重点

(一)安排部署情况:重点检查各乡(镇)、村委的会议安排情况、方案制定情况、责任落实等情况;

(二)全面排查情况:重点抽查排查是否全覆盖(是否存在漏查)、乡村两级底数是否一致、排查整治工作台账的建立等情况;

(三)工作推进情况:重点抽查开工率、完工率是否达到进度要求、施工安全、工程质量是否达标等情况;

(四)其它情况:督查中发出的其它情况;

三、时间安排

本次督查工作从4月10日开始,5月底结束,为期50天,督查共分为5轮,10天为一个节点。每轮抽查覆盖所有乡镇,每个乡镇抽查比例不低于20%的行政村,并根据督查情况实时进行通报。

四、分组情况

本次督查由副县长刘建国任组长,牛永强任常务副组长,抽调相关股室技术人员分三个组开展督查,并成立信息协调组负责督查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

第一组:(负责:固县乡、柿庄镇、十里乡、胡底乡4个乡镇)

队:牛永强

员:张利、王韵田

第二组:(负责:郑庄镇、苏庄乡、端氏镇、嘉峰镇、郑村镇5个乡镇)

队:安鹏波

员:廉俊峰、杨志强

第三组:(负责:中村镇、龙港镇、土沃乡、张村乡、樊村河乡5个乡镇)

队:李慧丽

员:白俊英、杨

第四组:(负责资料收集、信息汇总、下发通报等)

员:苏王娟洁、张

五、工作要求

(一)本次督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组要按照督查时间和抽查比例要求,逐村逐户进行检查指导,确保五轮督查覆盖率达到100%;现场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整改通知,做到督查整改同步推进。

(二)本次督查工作采取组长负责制,各组合理安排督查时间,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实事求是的反映工作成果,做到反馈意见客观真实。

(三)建立旬通报制度,根据各组督查结果,每10天汇总一次全县进展情况,并进行通报,对于连续排名靠后的乡镇将进行约谈。

(四)各督查组要结合实地检查,广泛宣传我县房屋安全提升政策,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畅通举报通道,及时总结各乡镇在工作中的新举措、好做法,并做好推广工作。

沁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0年4月8日


沁水县2020年农村房屋安全提升改造检查表(乡镇)

乡镇名称:                                                                        


检查内容

检查情况

安排部署情况

1、是否召开会议安排落实?


2、是否制定住房安全提升工作方案,并明确分工职责?


排查整治情况

1、农房质量提升共排查上报户数?目前开工、竣工户数?


2、房屋外立面提升共排查上报户数?目前四类重点户开工、竣工户数?其它农户开工、竣工户数?


3、住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是否完成?是否建立台账?共排查多少户?其中存在问题多少户?是否同步开展整治?


4、排查工作是否全面,有无漏查等情况?


检查人员签字:                                              乡镇负责人签字:

沁水县2020年农村房屋安全提升改造农户抽查表

乡镇名称:          村名:                                                  抽查时间:

农户姓名


贫困类型


房屋结构


申报项目

质量提升


开工时间


竣工(计划)时间


外立面提升


现场检查

质量安全情况

主要检查危险构件是否更换、危险点是否有效加固处理、现场施工是否符合基础技术规范等内容。


整改建议


检查人员:                乡镇负责人:                          农户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