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自然资源局

保持执法监察高压态势 确保矿业秩序稳定向好

发布日期: 2021-11-08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保持执法监察高压态势确保矿业秩序稳定向好

           

沁水县中村镇富含煤、铁、石等矿产资源,鉴于此,非法采矿、私挖滥采等现象时有发生,不仅造成矿产资源的破坏,而且还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对此,沁水县中村自然资源中心所坚持打防结合,保持执法监察高压态势。

一是注重宣传,通过走村入户发放传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多种方式,使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非法采矿就是盗窃国有资产、私挖乱采会造成严重安全隐患,使老百姓由对非法采矿的漠视转变为积极配合我所与私挖乱采作斗争;二是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的作用,建立健全以村主干为基础,以网格员为骨干,全面依托人民群众的执法监察群防群治体系;三是建立动态巡查机制,按包村包片划分巡查责任,明确巡查的重点和频率,确保检查关闭矿达到填实或炸毁井口,无任何生产设备、工业建筑及供电线路,关闭标志完好等“六条标准”落到实处。由于措施得力、工作到位,中村矿业环境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