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自然资源局

我县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规划2020年度 更新成果通过省厅验收

发布日期: 2021-11-24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我县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规划2020年度

更新成果通过省厅验收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了《沁水县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规划2020年度更新工作》项目验收会,审阅了项目成果文本及相关材料,经过质询、答疑和讨论,认为更新成果基础数据翔实,技术路线和方法科学,认定指标体系及标准确定依据充分、合理,符合实际,一致同意通过评审论证,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规划2020年度更新是落实省政府实施“节地增效”行动工作部署,助力我县进一步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重要工作。通过低效用地再开发和城市更新改造,可以促进存量建设用地“二次开发”,推动土地利用方式从外延式增量扩张向内涵式存量挖潜转变,促进土地资源优化配置,提升土地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能力;通过低效用地再开发和城市更新改造,围绕加快建设幸福沁水的目标,将全面落实新时期发展规划,依据城市用地发展方向,合理安排各类建设用地,优化城镇空间结构;完善产业功能分区用地布局,强化产业聚集;通过低效用地再开发和城市更新改造,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型城镇化理念,可以妥善解决好城镇中存在的棚户区、城中村、交通拥堵、环境差等问题,优化城市功能,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全面提升土地资源对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保障支撑作用。

下一步我局将再接再厉,深入探索,切实转化实践成果,形成一套可行的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体系和政策导则。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在加以应用,推动低效用地持续开发,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