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自然资源局

开展百日攻坚  确保信访维稳

发布日期: 2021-11-24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开展百日攻坚  确保信访维稳           

近日,按照全县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要求,针对村委换届上访矛盾突出的现状,我局认真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极力维护全县自然资源领域社会稳定。

一是改进方法,转变态度看本质。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对由于村委换届,以自然资源为焦点进行上访的村民,我们除对其进行合情合理的解释外,积极与乡村两级班子沟通,努力将信访矛盾下沉,提高村委主动作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举措,确保信访事项就地解决。

二是内外兼治,多措并举求突破。年末岁尾,来信来访数量居高不下,对每一个信访事项,我局坚持分析研判,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坚持源头防范“控增量”,及时解决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征地补偿、不动产登记等民生问题,坚决防止新问题拖成老问题,完善细化稳定措施,全力压实稳定责任。

三是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抓落实。针对我局多年未化解的几个信访积案我们主动带案下访、上门走访,积极推进信访积案“减存量”,树立“清零”理念,认真履行自身职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推动“百日攻坚”行动向纵深开展,开创我局信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