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自然资源局

端氏自然资源中心所 “四措并举”严格用地监管

发布日期: 2021-11-25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端氏自然资源中心所

“四措并举”严格用地监管           

为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保障全年卫片执法工作有序开展,端氏所提早谋划,加大对用地管理和巡查力度,并从防控措施、快速反映、依法查处三个方面加大土地监管力度。

    一是重防控,发现早制止早。利用一切宣传机会,对违法占地特别是占用耕地的危害进行宣传。对辖区进行不间断巡查监控,发现违法建设行为及时制止,将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同时,设立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及时查处辖区的违法建设行为。

    二是重进度,查处快拆除快。针对违法建设呈现出施工周期短的特点,加快对违法建设的查处进度,及时通过执法记录仪和手机等方式调查取证、尽快办理,提高办案效率,缩短办案周期,迅速下达处罚决定,提高违法成本,不给违法当事人可乘之机。   

三是重力度,程序严执法严。在查处违法建设时,执法人员自觉做到依法办事,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完成调查取证,帮助县局执法部门准确定性,执法有据,不留隐患。

通过加大监管力度,极大的震慑了辖区违法建设行为,村居违法建设行为逐步减少,建设秩序明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