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自然资源局

端氏自然资源中心所 常亮“四灯”压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 2021-11-25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端氏自然资源中心所

常亮“四灯”压实党风廉政建设          

为全面落实县自然资源局作风建设年的各项活动,推进端氏所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端氏所常亮“四灯”压实党建责任,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点亮“启明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思想政治教育、经常性与专项教育、正反典型教育相结合,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信念,细化各项作风纪律规定,严肃各项要求。

二是修缮“红绿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公车管理、公务接待、基层财务、所务会等制度,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构建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经费的运行机制,提高制度执行力和约束力。

三是常打“探照灯”,严格执纪监督。“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等“四风”问题零容忍,多当“婆婆嘴”,勤打招呼、常提醒、敲警钟,实行内部通报批评和检讨制度,让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职工不敢触碰的“高压线”。

四是开启“航标灯”,抓好示范带动。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率带责任,不断增强党性修养、道德境界和责任担当,在管理服务中守纪律、重品性、做表率,释放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