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自然资源局

中村所多措并举 助力镇政府治理地质灾害

发布日期: 2022-03-25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中村所多措并举 助力镇政府治理地质灾害

中村镇地势特殊,多是山高坡陡地带,在经过去年的强降雨后更是出现多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对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对此,中村自然资源中心所多措并举助力镇政府大力开展地质灾害治理工作。一是强化巡查、防患于未然,将冰雪冻融期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排查作为当前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工作,坚持对辖区内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高边陡坡开展排查,并就排查中发现的下峪村武家滑坡隐患加重情况立即同镇村两级进行预警沟通;二是积极同县局及专业队伍联系,为治理地质灾害提供技术支撑,3月22日县局徐局长带领市专家及专业队伍深入中村木凹、下峪村武家进行现场踏勘,制定和优化治理方案;三是积极配合镇政府开展地质灾害治理工作,协助镇政府就南河村坡半岭隐患点制定治理(搬迁)方案,督促张马村初步完成张马村高陡边坡治理工作。

下一步,中村所将继续加大配合力度,助力镇政府地质灾害治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