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自然资源局

让“资源”变“资金” 我县首宗补充耕地指标出让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22-04-07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让“资源”变“资金”

我县首宗补充耕地指标出让顺利完成

   2022年3月,我县首宗补充耕地指标出让在山西省补充耕地指标网上交易平台顺利完成,该指标为晋城市沁水示范牧场杨家河村林家河土地开发项目,其中新增耕地30.4681公顷,粮食产能13.71万公斤,成交额3199.1505万元。真正实现让“资源”变“资金”,有力助推我县经济发展。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山西省土地指标交易调剂暂行办法》,创新占补平衡新机制,打破原有旧格局,借助政策东风,不断加大土地整治投入力度,推进我县土地指标来源扩大化,建立以数量为基础、产能为核心的占补新机制,不断充实我县补充耕地指标,通过以县域为单位交易来为我县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将所产生的效益投入耕地保护,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