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自然资源局

固县自然资源中心所 认真开展冰雪冻融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13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固县自然资源中心所

认真开展冰雪冻融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随着天气气温回升,我县逐渐进入冰雪冻融期,为做好当前冰雪冻融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有效预防地质灾害险情发生,固县自然资源所认真贯彻相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责任落实,立即安排专人在辖区内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工作,为汛期工作打好基础。

截止目前,该所已经对辖区内的1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4个高陡边坡进行了两轮巡查,重点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冰雪冻融天气期间的稳定情况。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固县乡固县村张湾自然庄(非地质灾害点)出现崩塌现象,威胁人民群众3户20余人,该所工作人员将现场情况立即上报县局,同时会同乡政府和村委对该点设置警戒线和警示标志,并对坍塌土方进行初步清理,下一步等待技术支撑单位进行踏勘,提出进一步的治理意见。

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所严格做到提高思想认识,拧紧责任链条,严格值班值守,加强隐患巡查,力争将地质灾害险情扼杀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