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自然资源局

创新举措 为民服务

发布日期: 2022-04-21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创新举措 为民服务

   

    为了切实提高了基层所办事效率和质量,成功打造“规范统一、廉洁高效、勤政为民”的基层自然资源所,郑庄自然资源所采取了以下几点措施。

      一是简化办事流程。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凡是符合政策法规、申报材料齐全的一律予以当场办理;对申报材料不全的,向群众解释清楚,并出具补充材料清单,不让群众跑第三趟。

   二是设立便民服务牌。在服务牌上写明出发点、服务电话,让群众留下需要办理事项的内容。根据当事人的实际情况“预约”上门服务,对弱势群体等实行上门服务。
     三是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定期组织业务学习,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并推出多项为民、便民、利民的举措,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四是优化便民服务环境。专门设立了便民服务大厅、信访接待室等便民措施,并添置了意见箱、意见簿、饮水机,把办事流程、办事时限编制成“明白纸”供群众使用。同时,该所要求工作人员对前来办事的群众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清茶相送、一腔热情服务。
    郑庄自然资源中心所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通过一系列的创新服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办事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