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自然资源局

沁水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9-21

沁水县自然资源局
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沁水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下称“《规定》”)和我局实施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由我局办公室编制的201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19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沁水县自然资源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沁水县花园路756号205室;邮编:048200;电话:7022986)。
    一、概述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我局进一步加强沁水县自然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建设,加大了自然资源宣传力度,增进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有效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更好地服务社会。截至2019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沁水县政府信息公开网沁水县自然资源部门网站发布各类信息243条,其中工作动态240条,决策信息1条,组织机构2条。通过各类信息的公开公布,及时向社会反映了我局的工作动态,让群众时刻了解我局的政务公开、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内容。积极发挥电子显示屏窗口服务功能。全年通过电子屏播放了公告、新闻、自然资源信息、反腐倡廉宣传片以及十九大会议精神等各类信息4210条,其中发布局内信息201条。对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情况每季度年进行统计和并及时督促提醒需公开未公开内容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完善信息公开。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设立公示栏、电子显示屏、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等形式,设有专人负责网络维护工作,在网上公开我局办理土地、矿产资源有关手续的工作流程、所需表格资料等,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本年度未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信息。
    四、2019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财政决算情况:收入总计176764870.07元,支出总计146019531.41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19124781.84元;项目支出决算数53764101.19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203059.95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0元。
    财政预算情况: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338.9608万元;一般公共财政预算4362.960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4976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8万元;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80.7856万元;无政府采购预算。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9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要求。
    六、咨询处理情况
    本局在大厅设专人负责咨询工作,方便百姓咨询。2019年度共受理百姓来访咨询25件。
    七、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本局2019年度受理4起行政诉讼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八、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九、政务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情况
    本局未开展政务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
    十、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9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心组织,步步推进,总体进展良好,但仍然还存在着公开内容不全面,更新不及时,形式不丰富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进一步做好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公开信息工作,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保证信息公开工作走向制度化和规范化,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2、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将进一步主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进一步完善网站服务功能。将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沁水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