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认认真真学 踏踏实实干

发布日期: 2021-06-03 发布机构: 工作部门

    规定动作“做到位”,创新动作“有亮点”,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审批局突出“学”,落实“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入研讨拓深度

    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审批局全体党员分别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时期历史开展了5次专题交流研讨。研讨会上,大家围绕自身实际谈体会,述心得。通过交流研讨,大家深刻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探寻初心增信念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县审批局全体干部到南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到那里探寻红色基因,汲取“红色营养”,在南阳抗大教育基地,大家认真聆听革命者的英雄事迹,参观了他们的办公地、训练时的武器、生活的工具,深刻体会到抗战时期军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弘扬革命先烈坚定的爱国信仰和伟大的抗战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人人参与激活力

    县审批局大力开展“人人讲党课”“党史故事我来读”等活动,通过朗诵、讲故事、唱红歌等方式,讲身边的好故事、好声音,谈体会,聊感想,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更加多彩。新的学习方式,不仅内容多元,同时还可以让全体人员都能够参与其中。大家精心准备,互相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开展“人人讲党史”系列活动,让大家能够汲取党在百年历史中前行的力量和智慧,引导进一步坚守初心,勇担时代重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知行合一促发展

    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做到知行合一,围绕全年“10+1”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诫,夯实工作作风,提高业务水平,促进成果转化。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聚力民生、蓝焰、端氏镇、中村镇、固县乡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群众“急难愁盼”,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贯彻执行能力。截至目前,全县185个项目,已经完成立项手续的149项,为全县“百村百院”“煤层气增储上产”等重点工程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