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全县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7-02 发布机构: 工作部门

6月29日,全县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任彩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主持会议。县领导王东胜、李永斌、韩海亮、赵光义、李春、张少帅、侯宁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沁水县2021年度营商环境考核实施方案》,龙港镇、县人民法院、县自然资源局、国家电网沁水分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任彩虹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也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没有好的营商环境,沁水就没有好的未来。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工作,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来抓,正视差距,久久为功,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我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激发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新活力、新优势。

任彩虹要求,要营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全力推进审批提速,加快“一件事”改革进程,深化乡镇“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试点,完善政务大厅公共服务功能,设立“7×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推行代办制,持续提升“一网通办”服务能力。要营造优质的生产环境,严格清理涉企收费,强化用地供给,释放电价政策红利,确保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要营造包容的人才环境,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优化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政策,在住房保障、社会保险、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情感式、个性化的服务。要营造公平的法治环境,加强民营企业法律保护,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要营造向上的人文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推动入企服务常态化,引导社会给予企业更多关心呵护。要营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为发展总部经济、吸引客商、留住人才打牢基础。

任彩虹强调,要拧紧责任链条,建立定期会商、定期通报机制,全面做好组织实施、协调指导、日常调度、督查考核等工作,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督查考核,紧盯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从严开展督促检查,认真落实考核方案,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任用、奖惩、问责的重要依据。要从严追责问责,对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查处打击报复投诉企业行为。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曝光批评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让“爱护营商环境光荣、破坏营商环境可耻”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闫晋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营商环境事关全县形象,事关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营商环境。要解放思想,对标一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刮骨疗毒的魄力,着力破解制约全县营商环境的短板和障碍,推动体制机制更顺畅、办事环境更舒心、办事效率更高效。要紧盯问题,补齐短板,主动作为,迎头赶上,不断优化提升全县营商环境。要转变作风,提高服务,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企业满意为目标”,持续在改进作风、提高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定信心、善作善成,全力打好打胜这场营商环境的攻坚战,以新环境、新作为、新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