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党建引领清廉工作建设出实效

发布日期: 2022-08-29 发布机构: 工作部门

自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严格落实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晋心服务”“沁心办”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发挥清廉创建在审批领域的引领作用。

以清廉作风铸造清廉审批

推动权力规范运行,提升审批效能,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是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的落脚点。我局始终把作风建设融入到清廉机关建设各项工作中,坚持依法审批、规范审批,严格窗口管理,以优良作风促进行政审批效能的提升。创新开展帮代办,助力企业群众少跑腿,有效缩减了项目落地时间,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助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以清廉制度促进清廉交易

规范健全的制度是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为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公开高效透明运行,我局先后制定了《沁水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沁水县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对交易各方的权责进行了明确,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在制度的刚性约束下规范、安全、高效运行。严把项目进场关,确保所有进场交易项目资料完整、手续齐全。全面推行不见面线上开评标,交易过程全程留痕、可追溯,为项目廉洁高效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以清廉文化打造清廉政务

文化是引领工作的重要指南。我局始终高度重视文化的导向、教育和激励作用,注重清廉文化建设,发挥文化的引领作用。将清廉文化融入党建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定期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等,在润物细无声中将清廉观念注入职工心中,不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全力打造一支清廉的审批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