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优化企业迁移登记 实现疫情期间企业省内“自由行”

发布日期: 2022-10-17 发布机构: 工作部门

“疫情期间,企业迁移不用再往返迁入迁出地,通过邮寄就能办结所有流程,真是太方便了!”王经理在办好企业迁出手续后高兴地说道。这是沁水县在疫情期间首次实现企业迁移全程线上邮寄办理的业务。

10月12日,沁水汇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王经理通过电话咨询办理企业迁出登记业务。该企业法人及公章均在大同市,而迁入地址在山西省晋中市祁县,由于祁县疫情状况十分严重,法人不能到现场往返办理。沁水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登记注册窗口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及时与企业进行沟通,通过双向邮寄的方式,由该企业工作人员邮寄准予迁入调档函、申请书及相关材料,在邮寄后及时为该企业办理了迁出手续,并将相关手续邮寄至祁县行政审批局。不到半天,王经理就顺利办完了企业迁出手续。

在以前,办理企业迁移时申请人需要携带相关材料到迁入地办理迁移调档审批,拿到调档函后再到迁出地登记机关办理迁出手续,等档案寄送到迁入地登记机关后企业才能做相应变更手续。为解决疫情期间市场主体办理迁移调档和变更登记重复申请、“往返跑”问题,沁水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特事特办,为群众开通“绿色通道”,通过企业与审批窗口双向邮寄的方式,真正实现了企业迁移变更“不见面审批”,大大提高了政务服务质效,提升了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沁水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继续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新举措,切实解决办理企业迁移变更“往返跑”“多次跑”“来回跑”等问题,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心贴心”服务不动摇,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以一流服务水平,助力打造沁水县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