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端氏镇

端氏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09 发布机构: 端氏镇

4月8日,端氏镇召开了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57名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端氏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端氏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及《端氏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票决通过镇村道路改造提升项目、集镇环境综合整治暨风貌提升项目、采煤沉陷区治理搬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项目为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选举陈云亮同志为端氏镇人大主席,选举赵泽军同志为端氏镇镇长,选举白龙军、樊慧宁、田东亮同志为端氏镇副镇长,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镇党委提出的“3353”发展战略,坚持建管并重,干出城镇建设新面貌;坚持转型为纲,干出产业发展新业态;坚持服务至上,干出能源革命新跨越;坚持“三农”为本,干出乡村振兴新蓝图;坚持改善民生,干出共同富裕新图景;坚持安全为基,干出社会大局新稳定。

会议号召,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勇开新局,勇毅前行,为加快端氏“一镇两区”建设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