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端氏镇

对标先进取真经 不忘初心再出发

发布日期: 2021-04-16 发布机构: 端氏镇

为进一步开展好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和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4月15日,端氏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共40余人先后到阳城县润城镇、北留镇、西河乡、芹池镇和町店战斗纪念园进行了观摩学习,借鉴先进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开拓视野、解放思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新思路。

党史学习教育篇

在阳城县町店战斗纪念园内,全体人员怀着严肃而崇敬的心情回顾了八路军第115师第344旅在町店地区袭击日军的战斗过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洗礼,“零距离”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人员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尤其是抗日战争时期进行了交流研讨。

组织建设观摩篇

在西河乡郭河村和西沟村,全体人员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探讨等方式,借鉴学习了当地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党员积分制管理。

乡村振兴先行篇

在上庄村、杏王村等地,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当地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等成功经验介绍,真正从户厕改造、庭院经济及产业发展方面开阔了视野,受到了启发。

镇党委书记谢新雷强调,一要解放思想找差距。对标今天观摩的先进村,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和典型做法,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二要理清思路明举措。各村要通过今天的观摩学习,结合本村实际,找准各自的发展路子,认真思考下一步怎么干。三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抢抓机遇,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全力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推动端氏镇“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