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端氏镇

端氏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高速、 国(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21 发布机构: 端氏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4月20日,端氏镇生态环境保护暨高速、国(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驻镇单位(企业)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白龙军副镇长解读了《端氏镇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速、国(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对全镇存在的各项问题进行了分解梳理,就全镇生态环境保护暨高速、国(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明确任务,迅速落实。对照实施方案,梳理任务,全面开展污水处理、臭氧削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取缔土小企业,高速、国(省)道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确保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要厘清责任,真抓实干。各村支部书记、驻镇单位(企业)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坚持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协调,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推动全镇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强化措施,注重实效。各村各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加强协调,相互支持,形成合力。要相互配合,举一反三,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镇党委书记谢新雷强调,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镇上下要切实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齐心协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抓好国省干道环境整治,真正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努力推动端氏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全镇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求。

  谢新雷要求,全镇各村各单位要扎实转变作风,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市、县关于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要求,真抓实干、克难攻坚,把县委、县政府关于污染防治、国省干道环境整治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确保全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营造干净、宜居、整洁的城乡人居环境。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