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端氏镇

粽叶飘香话端午 百年党史“粽”心中

发布日期: 2021-06-12 发布机构: 端氏镇

粽叶飘香话端午 百年党史“粽心中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端午传统习俗,6月11日,端氏镇开展了主题为“粽叶飘香迎端午,百年党史‘粽’心中”的志愿服活动。                    

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志愿者服务队一行人来到幸福大院,为老人们送去了粽子,与他们谈心沟通,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嘱咐他们夏季要注意防暑降温,并提前送上了节日的美好祝福。随后,志愿者实地察看了老人们的居住环境,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幸福大院的运转状况和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保障情况,帮助老人们擦玻璃、抹栏杆、打扫楼道和室内的环境卫生,为老人送去一份温暖。

同时,我们邀请乡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方针政策、党章等知识。乡贤以激昂饱满的情感声情并茂从地讲述了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社会给予的温暖与关怀,还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大家“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觉悟,营造了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