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端氏镇

端氏镇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19 发布机构: 端氏镇

端氏镇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7月17日,端氏镇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各级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端氏镇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村党支部书记、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端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泽军强调,一要思想紧绷,保持临战状态。要深刻汲取“7.11”洪涝灾害的教训,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准确认知当前的天气形势、地质形势和安全形势,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二要压实责任,不能断档空挡。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出现汛情灾情第一时间报告。三要细致排查,不留死角盲区。在全镇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对房屋、河道、厂矿、路、桥及重点人员等进行排查。四要及时避险,做到当机立断。包片包村干部、村干部和各级防汛人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提前做好预判和人员安置工作。五要物资充足,做到实用管用。及时储备和更新防汛物资,提前安排部署抢险救援力量,确保物资保障、救援力量到位。六要纪律严明,做到政令畅通。各村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防守巡查,强化应急救援,落细落实防汛救灾工作指令。七要精准灾情,做到实事求是。一旦发生灾情,确保第一时间准确上报,不随意夸大,不刻意隐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