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端氏镇

全面高效推进“六乱”整治

发布日期: 2021-08-27 发布机构: 端氏镇

全面高效推进“六乱”整治

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已进入关键阶段,端氏镇党委、镇政府集中安排、统一部署,镇村两级干部敢于担当,主动认领,坚持讲政治、树新风、提思路、重行动,广泛动员群众,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整治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紧扣目标,狠抓落实,全面提高“六乱”整治的实效。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坚持当好第一责任人,亲自组织实施,分管副职具体抓集中整治、检查督促;村级党组织书记做好一线施工队长,农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把“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作为帮扶工作的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坚决做到有目标、有抓手、有重点、有步骤。

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实施全面清理整治。紧盯农村人居环境“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突出问题集中行动、全面整治,对垃圾收集和转运处理体系进行了升级完善,保证垃圾不落地,日产日清。实施镇区端河线主干道、南北街通讯线缆、污水管网、供水管网入地建设,推动城镇污水管网向周边农村延伸覆盖,具备条件的村庄建成集中或分散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使农村生活污水管控水平明显提升。加快东街、旧南街路面改造工程。在严格落实河长制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河道“清四乱”行动,定期巡查,沿河视野范围内漂浮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同时全面排查沿河沿岸违章建筑,建立动态化监管机制,实行台账式管理,保障沿河沿岸环境清洁,土地合理利用。

广泛宣传,政策引导,重视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充分利用广播喇叭、标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等进行宣传,做好群众组织动员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整治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政策家喻户晓,激发广大村民内生动力,形成上下“一盘棋”的攻坚合力,营造全镇“一个调”的强大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