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端氏镇

端氏镇召开“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 大学生回引恳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9-02 发布机构: 端氏镇

端氏镇召开“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

大学生回引恳谈会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人才作用,拓宽村“两委”干部来源渠道,提升村“两委”干部学历,优化年龄结构,加强基层骨干队伍,助力乡村振兴。9月1日上午,端氏镇召开“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大学生回引恳谈会,同60余名35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大学生面对面恳谈,鼓励他们回村任职,服务家乡、建设家乡。

端氏镇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云亮致欢迎词,呼吁在外学子积极投身乡村建设,积极参加村“两委”换届,争做家乡宣传代言人,争做乡村振兴“带头人”,为建设“千年古镇,魅力端氏”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端氏镇组织委员谭静波宣读了全日制大中专毕业回村任职创业有关政策,并对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在座的大学生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利用自身特长到家乡创业发展,实现自我价值,助力家乡振兴。

镇党委书记李卫兵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要看清今天的“势”与“时”,这个“势”就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这个“时”就是今年的村“两委”换届,以及端氏百里沁河经济带、太行一号旅游路大规模开发的开始。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将个人奋斗与端氏的发展结合起来,在个人前途和家乡需要之间做好选择题,将自己的青春书写在我们端氏的沃土上,作为建设家乡、发展端氏的新时代“弄潮儿”,做乡村振兴的实践者,做端氏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建设者。

最后,李卫兵书记再次向大家发出倡议: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虽然每个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不尽相同,但无论在什么时代,都是国家和民族的脊梁,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希望优秀青年人才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积极进取,利用自身特长到家乡干事创业,实现自我价值,助力家乡发展,书写属于青年人的神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