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端氏镇

学百年党史 传敬老美德 扬文明新风

发布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端氏镇

重阳佳节来临之际,秋风瑟瑟、秋雨绵绵,但看望老人的心却热情高涨。2021年10月14日,沁水县端氏镇人民政府和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与联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党座谈会,为幸福大院40余名老人送上节日的慰问

志愿者们来到沁水县端氏镇幸福大院,为老人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用实际行动给老人们带去温暖、关怀和节日的祝福。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饮食起居、娱乐活动,端氏镇乡贤以激昂饱满的情感声情并茂从地讲述了有关我镇共产党人感人至深党史故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党史教育学习热潮。


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非常认真地为养老老人们提供科学问诊、合理用药等健康指导,免费为老人们测血压、测血糖、心肺听诊等项目,详细解答常见病、慢性病的相关知识,普及合理用药的常识,耐心地听他们讲述自己的病症,解答他们的健康问题。


沁水县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段文佳、纪检委员马立江从老年人权益保护的角度出发,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就赡养、养老等知识向老年人进行了解读,让老人们深深体会到了过节的气氛与温暖。


老人们缺少的是什么?是爱!是陪伴!是想絮叨时身边有个听众!我们每个人都会步入老年时期,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我们自己,懂得孝顺父母的我们,应该敞开胸怀去接纳敬老院中孤独的老人,给他们欢乐,给他们祝福,陪伴他们去更好的生活,让他们开心的过好每一天。年年逢重阳,岁岁皆平安,愿所有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快乐,老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