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端氏镇

端氏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 2021-10-26 发布机构: 端氏镇

端氏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重要内容,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征求意见,扎实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以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能,现将近段时间端氏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对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端氏镇要求各村要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做到措施具体、责任到人、工作到位;要做好排查整治工作,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细化分解台账,做到专人负责,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并根据排查出来房屋的危险程度采取不同的防范措施,该停用的及时停用,该拆除的及时拆除,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要尽快组织人员撤离,并落实整治措施,明确责任,抓好防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是推出养老孝老敬老系列活动。今年十月是我国第十二个“敬老月”,端氏镇推出了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10月13日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非常认真地为高庄村65周岁以上的老人提供了科学问诊、合理用药等健康指导,免费为老人们测血压、测血糖、心肺听诊,还详细解答常见病、慢性病的相关知识,普及了合理用药的常识,耐心地听他们讲述自己的病症,解答他们的健康问题。10月14日,志愿者们来到沁水县端氏镇幸福大院,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饮食起居,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沁水县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从老年人权益保护的角度出发,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就赡养、养老等知识向老年人进行了解读,让老人们深深体会到了过节的气氛与温暖。

三是助力疫苗接种,严把疫情防控。端氏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将第三针疫苗接种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建立了2021年5月31日(含)之前完成两剂次新冠灭活疫苗接种的人员台账。并由网格员通过上门宣传、制作防疫围裙、微信网格群、横幅标语等宣传疫苗接种相关事宜,提高群众对“第三针”疫苗的知晓率和接种率。在做好“加强针”宣传和接种的同时,端氏镇还对尚未接种第二剂次的居民进行督促,专人提醒,为出行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根据目前疫情态势,端氏镇积极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迅速开展防控工作,严把六大关口,要求各村、各单位要切实压实“四方责任”,严格值班值守纪律,启动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到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一步,端氏镇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不断提升各种服务的便利性,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