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固县乡

闻“汛”而动 固县乡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7-21 发布机构: 固县乡

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以来,固县乡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防汛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安全度汛。

紧密宣传。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让群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知晓避险常识,同时利用朋友圈、公众号等线上工作平台,广泛宣传防汛知识,为全安全度汛凝心聚力。

排查隐患。乡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到辖区内的在建工程、河道坑塘、低洼易涝区域、危旧房屋、下水道、阴沟、农田积水等重点地段排查;同时走村入户,到孤老户、低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家中查看房屋是否漏水、墙体是否漏缝、有无积水等情况,引导广大群众做好隐患排查和预防工作,提高群众的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撤离群众。固县乡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及时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挨家挨户排查隐患,引导地质灾害点的人民群众及时撤离,目前,我乡已有效撤离群众87人。

我乡广大党员干部心系群众,敢于担当,以自身行动作示范、树标杆全力筑牢汛期安全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